同學提問:如何快速學好英文?


我只能說,語言的學習真的沒有所謂的快速

而且,快速指的到底是多快呢?

語言的學習,不管學英文日文或中文,都是需要付出許多的工夫的

因為語言的學習上,不只包含了語言的用法,文化的背景也很重要

就連Stella我從學習英文開始到現在教英文

也還是在不斷的學習

因為,語言會隨著文化及時間,世代的改變而不同

所以,其實沒有所謂快速的學好一個語言


我的建議:

如果你真的想學好英文,我的建議是,先分析你的需求是什麼

#1: 旅遊,可以和人溝通

如果你的需求是:到了一個英語系的國家,你可以和人溝通,會買東西,聽得懂別人說什麼,能求生,不會迷路~

那很簡單阿~你需要的就是生活中會用到的英文

平時多補充單字(單字量越多,就算講不出整個句子或句子講不完全,也是可以逹到溝通效果的)

#2:工作需要

如果是工作的需要,那建議多補充business English

除了業界專業的英文terms外,

另外就是要補充你平時和客戶往來信件會用到詞語

能夠正確的溝通往來客戶端的需求,保持好的關係...等

#3: 其他(求學/增進紮實英文能力)

其他的需求大約是大部分人所想要的,也就是一個很紮實的英文底子

看到字會發音,知道意思,能完整表逹(文字或口語)心中的意思

想出國留學,想當英文老師,想考多益...這些就和以上二個需求的學習方式不同囉

如果你是屬於第三個需求,那就會建議紮實的學習

從單字,文法,聽力到用語,能吸收的就吸收

 

我教學的東西呢,其實沒有所謂的範圍

因為我覺得英文的學習其實是一條很長的路

如果給自己訂下範圍,等於是把自己限制住了

這也不是我所喜歡的學習方式,所以當然也不會成為我的教學方式囉~

 

快樂的學習,才能持久~!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陳老師英文家教 的頭像
    陳老師英文家教

    優華數位英文學習_你隨身的英文家教Stella 永和英文家教_英檢, 國高中_詢問line:@hni0422f 永和頂溪站

    陳老師英文家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