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好英文單字, 是學好英文的基礎

但是, 如何有效的單好單字, 或者是如何教小朋友背單字, 如何可以背單字不會忘...

這些, 也常是父母親及學習者常問的問題

要如何背單字的方法 (http://davytw.pixnet.net/blog/post/52551156#comment-28694692)

這篇文章裡, 我首推的背單字方法是以下這個: 字首, 字根, 字尾記憶法, collocation (英文搭配詞) 也是其中一種

英文字首、字根、字尾記憶法 - 譬如 Bookcase Bookstore、 Careful Careless、herself myself 每一組字都是有意義又關連的英文單字!

Microwave微波、Microwave oven微波爐、Microphone麥克風、Microbiology微生物學、Microsoft微軟

用同義詞及反義詞方式來擴充單字, 我也覺得很有效

在我的課堂中, 我的確很常用同義詞及反義詞的方式來教學~

學生們在做閱讀時, 到後來都會習慣寫下一個單字的同義詞(如: adult 反義為child)

如何擴充單字最快?

我十分重視學習者的英文閱讀力!

因為英文閱讀, 是可以擴充英文單字, 英文文法, 訓練英文閱讀及語感最有效的方式

我指的英文閱讀不一定是讀英文文章, 讀英文句子也是訓練英文的一種好方式

所以我以前常學生時, 最愛的就是從字典裡學到還不錯的句子, 

然後把它記下來:D

 

同學們不仿也可以試試看!

 

 

如何快速背英文單字如何有效背英文單字如何背好英文單字如何教小朋友背英文單字

英文單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英文家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