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首屆的會考終於要在這個月17. 18 號實施了! (新聞連結)

今年因為是第一年考, 雖然加考英文聽力, 但今年英文聽力部分並不會納入分數

然而, 值得注意的是, 其成績可以做為高中申請入學參考

就如同我在以下這篇文章提到的 :englisheasy88 - [全民英檢考試/全民英檢] 國中生需要考全民英檢嗎?

並不是像以前基測或聯考, 只要考好就可以申請到好的學校

因為目前台灣英語教育重視的不再是成績考好(單字,文法都好)

更重要的是需要具備多元的能力, 所以任何和英文有關的加分, 如:劍橋英檢/全民英檢/會考英文聽力

任何可以證明孩子的英文能力的東西都可以在申請入學時成為加分的有用東西

所以, 現階段, 如果學校英文老師有餘力, 似乎都會將英文聽力納進課堂裡


但老實說, 身為出版社的編輯老師

我認為出版社的聽力教材還是都比較局限在課本上

也就是其聽力的教材大多都還是課本上的句型及單字範圍(不會有超範圍的情形產生)

因此,對學生來說會感覺太簡單

 

在我的教學上, 以兒美來說, 我會選擇國外英文聽力教材

而國中生則是選擇市面上的英文雜誌或其他適合的的教材

雖然在文法單字上會有些超範圍的情形產生

但也發現學生同樣的單字及文法看過多次以後(不需解釋太詳細) , 不只英文聽力進步了, 連閱讀的能力也跟著進步很多!!

 

所以, 其實英文學習(包含英文單字, 英文句型, 英文閱讀及英文聽力)

在我的教學上我比較傾向除了課本外補充更多的東西

如此, 在面對國中多版本的情況及會考考試內容比較活潑及廣泛下

學生在面對考試時才不會緊張, 同時戰勝英文會考

 

所以, 你可以發現我所寫的題目, 國中會考及英檢初級的教材會多少有一點雷同

因為除了英檢單字比較難及多以外, 其實文法內容的程度是差不多的

所以, 不管你是準備要考英文會考, 全民英檢初級或只是想培養自己的英文能力

陳老師線上的英文題目都很適合你!!

 

如果有需要家教服務或訂閱免費學習卷, 或者您在英文學習上有任何的問題, 歡迎寫信給陳老師喔~

 

 

arrow
arrow

    陳老師英文家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